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河北师大高中英语骨干教师专题讲座(一)
   发布时间:2018-11-09 17:25:53

114日上午,来自北京教育学院的李宝荣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充实而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核心素养下高中生英语语言能力的培养》。李宝荣老师主要分享了核心素养中语言能力的内涵,英语语言能力培养的思路和提高英语语言能力的实践策略,让所有学员们觉得意犹未尽,更对老师的无所保留地与学员的分享感激不尽。

在内涵板块,李老师着重强调了对于学生理解力和表达力的培养。在日常教学中,老师要突破学生理解记忆的碎片化,培养学生持续学习的能力。同时,李老师强调了留白的重要性并以自身做表率,主动给学员们留白的时间去吸收和整合所学的知识。在思路板块,侧重如何在阅读教学中培养语言能力,提出培养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语言能力,培养有效的学习策略及提升学生的阅读理解力。在策略板块,李老师为为学员们明确了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实施以及一些实用的建议。

在讲座的最后,李老师还向学员们传授了有关论文写作的技巧,并分享大量的案例素材,学员们在受益匪浅的同时非常感动于老师的无私分享。

114日下午,衡水中学外语研究中心教研室主任、衡水市学科带头人及衡水中学首席教师李京华为学员们带来了《聚焦教师生命成长,提升学科建设品质》的专题讲座,为学员分享了衡水中学近几年在英语教研团队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果。

李老师首先向学员分析了当前高考的新背景和新形势,面对新课程标准的出台,衡水中学愈发注重教师的发展。聚焦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系统工程,围绕教师发展,衡水中学每年要组织开展60余项主题活动进行评优评先。打造五大核心协作体的发展环境,设立学科中心教研室。

学科专业化建设着重弘扬团队文化,打造优秀的团队,建立规范的工作流程,采用多元方式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专家引领、同伴互助、行为跟进;引领教师专业发展,开展各级各类教研活动,落实“一课三研”、“一研三案”,开展各级各类的公开课、赛课活动,启用三三三教学法,规范教学;着力于师资队伍的建设,重视青年教师团队建设,激励和引领年轻教师的成长。

李老师指出所有的胜利都不会凭空而降,一个团队的胜利也不是轻而易举的,需要所有人捧一颗公心,肝胆相照、相互包容。胜利不仅仅是冠军,胜利是一群人内心被同样的光照耀,自己也成为一束光。

供稿:外国语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