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物理骨干教师培训班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20 17:32:03

10月19日,物理骨干教师培训班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西柏坡地处太行山深处,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山村。

  一路上老师们都安静地坐在座位上,期待着这次参观.虽然有的老师曾多次去过西柏坡,但每次都热情不减.

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就到达了绿树,鲜花,碧水环绕的西柏坡。老师们迫不及待的走下车,立刻投入了柏坡的怀抱。

首先,我们走进了党领导人的故居。那里散落着一些破旧的院落,低矮的房子,简单的陈设,墙上挂着巨幅的地图。看着这些少的不能再少的家具,床,办公桌,几把椅子,大家心里一阵酸楚。这就是产生伟大思想的地方,这就我们的党指挥作战的地方,这就是新中国领导人带领中国人走向胜利的地方,多么不易呀!老师们三三俩俩,或走或停,聆听着,思考着,低声交流着,感动着,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他们不仅仅是记录了一些影像,更是为了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历史,牢记使命。

参观的人群中还有不少小学生和老人。他们都是怀着一颗火热的心来学习的。特别是老人们,站在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的故居前久久的凝视……

第二站,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馆前两颗高大的雪松矗立两侧。在革命历史纪念馆里,我们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看着一件件文物,思绪纷飞。遥想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出生入死,指引着中国革命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是何等的不易。

走进西柏坡,犹如走进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联的历史。当我们穿越历史的时空,回顾共和国走过的不平坦道路时,深深地感到,我们党在西柏坡时期形成的西柏坡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

参观结束了,依依不舍的结束了西柏坡之行。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们又重温了历史,重新了解了中国的发展史,再次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西柏坡之行让我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愿意把自己的青春献给党的教育事业,教好书育好人。

供稿:任艳超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