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省培高中数学班赴石家庄一中学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8-10-19 16:13:53

10月17日上午,省培高中数学班来到石家庄一中学参观考察。

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学员们感受到了浓郁的文化氛围,校园中处处体现出深厚的文化底蕴。石家庄一中在学校会议室为学员们安排了两节示范课,第一节是高一年级的《对数函数》,第二节课是高二年级的《空间向量在立体几何中的应用——求空间角》,学员们都听得很认真。课后,两位任课老师阐述了各自的教学设计。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处处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渗透了数学核心素养,真正把“立德树人”体现在数学课堂教学之中。石家庄一中以“生命课堂”为核心,以学生为根本,弘扬生命的个性,突出生命的灵动,教师为生命而教,学生为生命而学。先进的办学理念淋漓尽致的体现在课堂上,让所有参训学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听完石家庄一中两位老师的示范课,学员们认识到了课程改革的必要性。把课堂还给学生,需要的不仅仅是现代科技的支持,更重要的是教师思想观念的转变。来自秦皇岛市第五中学的白旭章老师说石家庄一中的两节课,体现了新课改的精神,以生命课堂为依托,学生主体,教师辅助,充分表现了现代高效课堂的特点。整节课生动而严谨,紧张但不迫,引人入胜。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石家庄一中以其浓郁的学术氛围,浓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质的课堂体验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学员们对今后的数学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


(供稿:数信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