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核心素养导向的高中数学课程改革
   发布时间:2018-10-18 10:20:18

1016人教社高级编审章建跃老师在数信学院报告厅,为来自河北省各市、县的近百名高中数学教师作了题为《核心素养导向的高中数学课程改革》的专题报告。

   章老师以“数学是什么”开篇,主要为学员们解读了两大部分内容。主要讲授高中数学新课程标准内容,教育根本任务以及高中数学新教材知识体系。同时展示了高中数学课堂典型教学案例,重点阐述了数学教师应该怎样在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落实数学核心素养教育,并对数学眼光、数学思想、数学方法在具体教学实践中的应用做了生动而又详细的介绍。

  章建跃老师的报告内容充实有趣,在长达5个半小时的报告中,章老师妙语连珠、绘声绘色。学员们听得专心致志,偌大会场,鸦雀无声。中间休息时间,许多学员围拢上前,与章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谈,并合影留念。报告结束后,学员们对章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

听完章老师的报告,学员们感慨颇深、触动极大。一方面敬服章老师渊博的学识、对数学教育独到的见解;一方面反思自己在数学教学中的不足,学员们纷纷表示会根据本次讲座内容反思和改进自己的数学教育工作,争取将数学教育工作做得更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发展有用人才。

                                   (供稿:数信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