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河北金龙律师事务所张培杰为河北省高中数学教师培训班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6 16:15:27

 1015,河北师范大学数信学院D203室座无虚席。河北金龙律师事务所张培杰律师为来自河北省各市、县的近百名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师生权益保护》的报告。

       张律师从当今校园安全现状谈起,向培训班学员阐述了常见校园安全问题、及立法现状问题。接下来,张律师主要阐述了两大方面内容:(一)校外安全包含内容、主观恶意的刑事案件、恶性刑事类型校外案件的防范、校外一般人身伤害案件类型、注意事项和防范;(二)校内安全问题、踩踏事件、注意事项和防范校园内的暴力案件、校园内学生之间的欺凌事件、校园内学生意外人身伤害事件。最后,张律师还强调了教师与学生之间应注意事项校内安全的保障措施、关于人身损害赔偿的标准、关于人身损害赔偿的程序等问题。并叮嘱教师日常注意事项,包括及时报警,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案发后积极配合案件的侦查工作。

       张律师报告内容翔实,学员们听得专心致志。场间休息时间,许多学员围拢上前,与张律师热烈交谈。报告结束后,学员们均张培杰律师报以热烈的掌声。

   学员们纷纷表示,张律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层次清晰,语言朴实、生动,时而有抽象的专业术语,时而又不乏鲜活的案例,老师们边听边反思,把讲座内容对照自己工作做出反思,对自己在今后工作中提升法律意识有深刻的影响。学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今后做一个有强烈法律意识的人,努力用法律为自己和他人保驾护航。

(供稿:数信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