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高中物理骨干教师培训赴二中南校区听课及集体评课
   发布时间:2018-10-16 14:50:55

培训第四天,10月的雾霾并没有影响老师参与培训的热情。1015日上午745分来自全省各地市近百位高中物理教师在四号餐厅旁集合,由魏国强教授领队分乘两辆大巴赴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参观学习。

830分抵达目的地,合完影老师们随后进入了报告厅参加二中安排的交流活动。活动由教务处主任佘孟军主持共分为四项,首先由佘主任致欢迎辞。接着由光树平副校长做了二中实验学校关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关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引导教师树立不同维度的奋斗目标。在该部分光副校长提出任时自我、目标明确、规划人生、永葆青春。第二部分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让青年教师在多种校本教研和培训中成就自己的梦想。该部本光校长从校本教研、校本培训、校本研究培训一体构筑教师成长平台等三个方面详尽无保留的介绍了二中的做法。并展示了二中青年老师的成长情况,与会老师深受振动,叹服在目标引领、校本教研和培训下教师成长之迅速。报告最后光校长展示了学生高考成绩和竞赛成绩。

报告之后由二中两名青年老师展示基于核心素养的展示课。分别是高一年级蔡雪艳老师的《弹力》和高二郑红凯老师的《通电导线在磁场中收到的力》,两位老师的展示课充分体现了新课改下核心素养的渗透,学生通过观察演示实验亲手分组探究实验亲身体验实验深度参与了知识构建过程,课程结构严密环环相扣,教学手段精彩纷呈令所有教师大开眼界。第四项有两位老师进行了说课,也使与会老师看到了课程设计背后的深意。

为了使老师们更深入交流上午所得,下午215在理科群A308集合采集完信息之后,14号家庭在A30858号家庭在实验室进行了评课。评课首先组内交流形成评课稿件,再每组派代表交流发言。整个过程思维的碰撞擦出了太多的火花,老师们的积极性、参与度及最后形成的论断是省培真正的意义和魅力所在!

期待明天得培训更精彩!

                        (供稿:物理科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