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刘毅玮教授为数学高中骨干教师授课
   发布时间:2018-10-15 10:01:12

1013,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心理学博士刘毅玮教授应邀为全体学员举办了专题讲座《教师职业倦怠调整策略》。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座无虚席,全体学员到会聆听。

刘毅玮教授从教师的日常教学工作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影响教师情绪的主要方面,着重强调教师要把控好自身情绪。刘教授首先以真实案例入手,从教育心理学角度向学员们讲述教师情绪的掌控,这种拉家常的讲述方式,不仅使那些专业术语变得通俗易懂,更是拉近了与学员之间的关系。在刘毅玮教授生动有趣的讲述中,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接着,刘教授又通过翔实、丰富的案例为学员们阐述了教师情绪对学生的深刻影响,同时告诫老师们在教育学生时不要只追求成绩而不注重学生的发展。最后刘毅玮教授结合心理学知识,详细讲解了教师在从业过程中缓解职业倦怠的十七种方法,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颇丰。在三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刘毅玮教授清晰的阐释,风趣幽默的讲述,给在座学员们带来了很多思考和感悟,对培训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短短三个小时一晃而过,刘毅玮教授精彩的讲座赢得学员们的一致认可,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调解自身情绪,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大的干劲投入到教学实践中。

                                              (供稿:数信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