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北京师大李春密教授应邀为省培物理高中骨干教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5 09:44:24

10月14日,北京师大李春密教授应邀为省培物理高中骨干教师做了主题为《基于提升核心素养的物理教学》和《核心素养引领下的高中物理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

李教授认为,物理核心素养是物理学科育人价值的集中体现,是学生在接受物理教育过程中逐步形成的适应个人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关键能力和必备品格,是学生科学素养的重要构成,物理核心素养主要包括物理观念、科学思维、科学探究、科学态度与责任四个方面。其次,在培养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过程中,强化学生关键能力培养。培养认知能力,引导学生具备独立思考、逻辑推理、信息加工,学会学习语言表达和文字写作,养成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合作能力,引导学生,学会自我管理,学会与他人合作,学会过集体生活,学会处理好个人与社会的关系,遵守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培养创新能力,积极激发学生好奇心想象力和创新思维养成创新人格鼓励学生勇于探索,大胆尝试创新创造。培养职业能力引导学生适应社会需求,树立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践行,知行合一,积极动手实践和解决实际问题。第三,指出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体系,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是指学生应具备的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以科学性、时代性和民族性为基础原则。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分为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方面。

   李教授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老师们聚精会神、领悟反思。老师们在学习得到的提升,在思考中获得的进步。

                    (供稿:物理科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