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0

928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本院教职工和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教师与学生代表共30人参加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立足于省人大常委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工作主题,通过观摩学习,帮助师生增强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职能、运行程序、责任与义务等的深入了解。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调研员王立光同志全程为大家作讲解服务。他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常委会机构构成、人员构成、我国《宪法》的重点内容做了清晰解读。并带领师生参观了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场景,走进人大常委会会议厅观看了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记录片,让大家实际感受人大常委会代表的责任、权力、义务及选举决策过程。

期间,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祝晓光,研究室宣传处调研员王立光,与继教学院和法管学院师生进行积极深入交流。针对立法程序、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程序、议事程序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与答疑。祝晓光逐一听取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本次开放日活动的感受、建议和想法。我院教师、法管学院赵立新教授、刘云升教授及学生代表还就法律等专业问题、开放日活动意义、开放日面向主体的范围扩展、开放日活动面向中小学生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怀根、副院长王岩、副院长周增尧及所有观摩学习的师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纷纷表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放日活动是一次面向公民开放的创新性工作,机关部门与学校的合作能充分发挥双方的教育资源优势,增进我校师生对省人大常委会的直观了解,也为双方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体验,更是一次重要的观摩学习。增强了我校师生“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的思想意识,深切体会到人大代表所肩负的重要责任。开放日活动成为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平台、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展示人大工作和机关形象的窗口。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王艳霞)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