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函授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7-27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我们刚刚结束了一学期紧张的教学工作又齐聚在河北师大教育学院,开始了函授的学习,给自己再次充电。

三年的本科函授生活己经接近尾声,虽然我们都是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不能像全日制学生那样全天候的在学校学习,生活。但这种工作——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学习模式,使我受益匪浅,收益终生。

在参加学习的日子里,我珍惜每一次面授辅导的机会,上课期间,我保持以往学习时代的风格,不迟到,不早退。有要事则向班主任请假,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解,做好学习笔记,并把自己的困惑拿出来和老师共同探讨。班中事务我主动参与,且乐此不疲。身为班长,我搭建起了一座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班主任有什么指示,我及时地传达给学生,学生有什么疑问,我及时地找班主任解决。我相信,乐于助人是快乐之本。

在函授期间,我认真学习学院开设的各门课程,对各种教育学和心理学理论有了较系统的了解和把握。通过学习还认识到教师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要尊重关爱全体学生。通过教育心理学的学习,我明白了只懂传递,授业,解惑的教师不是合格的教师。合格的教师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习,更关注学生的心理。塑造健康的人格和培养乐观上进的心态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此次学习,授课教师各有特点。他们知识渊博,语言风趣幽默,生动,形象地讲解引起了我们强烈的求知欲望。师大的授课教师总是不厌其烦的回答我们的问题,授课有所侧重,老师总是耐心地上好每一堂课。我们很感动老师的这份真诚和责任心。

师大校园内景色优美,到处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印下了我们求学的足迹,留下了我们美好的回忆。

(供稿:2017级教育学 田丛霞)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