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步入师大殿堂,重温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18-07-26

怀着对河北师大的向往和学历提升的追求,今年暑期我能来河北师大外国语学院接受学习培训倍感荣幸!

自从05年毕业至今,已有10多年之久,这次能在河北师大面授学习,仿佛重新回到了大学生活,心中有无限的向往和憧憬。刚刚步入师大校园时,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大。为此我专门百度了一下,河北师大新校区占地1829亩,馆藏图书290万册,现有在校本科生21463人,研究生5944人。能在这样的大学学习,我心中有无比的自豪感。学习之余,我和我班班长卢伟经常到校园里走走转转,感觉一下校园的人文熏陶。这期间经常碰到国外的留学生,有一次还和一名意大利的留学生打了场乒乓球。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漂亮,绿化率很高,海棠、石榴、山楂、核桃等挂满枝头。每天早晨都能看到学生在公共教学楼下晨读;晚自习公共教室和图书馆里很多学生还在努力学习,丝毫没有假期中的感觉,学习氛围依然很浓厚。

虽然暑期面授学习只有短短的2周时间,但是每天的课程排的很满。而且学校安排的面授教师都是经验丰富的教授。从老师的身上,不但能够学到所需知识,而且能感受到老师崇高的理想和终身学习的追求。认真负责的辅导员王老师,每天7:30前必到学校,到教师布置任务,和学生交流学习情况。在俄语课上,张老师就像一名导游,给我们讲解了俄罗斯的文化、人文和发展,让我们仿佛亲历了俄罗斯之旅,为我们的俄语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任教英美概况的蔡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英美两国的历史和发展,使我们有一次从古至今的穿越。任教教学法的聂老师,让我们的英语教学和学生观有了全新的认识。还有任教翻译的宋老师,以其独特的翻译视角和翻译方法,使我们的翻译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此我想对所有任教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是您让我们的知识储备得到全面的提升,这次学习将成为我们人生学涯中的一段美好的回忆。

时间飞快,短短2周的面授学习很快要结束了。通过这次面授学习,我深深体会到学习给我们带来的广博知识和开阔视野。这为我以后的学习提供了前进的动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我收获颇丰,收益终生。

                                                  (2018级外国语学院   牛辉利)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