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历史带我找到明天的方向

发布时间:2018-07-25

已经离开校园9年了,今年暑假居然到河北师大开始了一种新的学习生活,虽然时间紧,任务大,但是收获颇丰。

从教室的学习环境,到授课教师的认真讲解,我们能够体会到学院为函授做了精心的安排。上课伊始,班主任为大家讲解了函授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并安排了年级负责人,我很荣幸担任2018级的班长。贺老师专门叮嘱我在严格上课纪律的同时,一定要关心关注大家的生活,有意见和建议及时与她沟通联系,特别提醒了安全问题,这可谓事无巨细,都做了提醒,让我们感到被人关心的温暖。

本期安排的课程缤彩纷呈。杨爱芹老师的日本史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用4天的时间带我们了解了一个不一样的历史,让我对于日本的固有印象发生了一些转变,历史让我更理性的面对现实。李敏老师的中国近代史认真严谨大开大合,用3天的时间带我们走进了中华民族最为困顿屈辱的时代。汪鹏老师的世界古代史风趣幽默波澜壮阔,用3天的时间给我们描摹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史,战争,融合,扩张,然后一步步的走向复兴。正如工作了9年之后的我,历经风雨,逐步的认清自己,逐步的放逐自我,然后,糅合,让自己更具实力。老师们给我们建立了一个清晰的历史脉络,沿着这条脉络,随着时间和空间的不断变换,引经据典,让整个知识体系几近干涸的我,恣意的吸收着诸多养分。

谢谢历史文化学院精心的暑期函授安排,在繁忙的工作中,让我换个角度思考,让我从另一个切入点来看待自己。让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让我知道明天的方向在哪里,所以我将这次函授当做路上的补给站,学习,给自己加油!

                                                  (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专升本谷建伟)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