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0

为了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和个人综合素质,四年前,我选择了大学函授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对于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本人格外珍惜和重视,除了积极学习基础课外,还按照课程设置,认真研读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西方文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学概论、美学、中国古典文献学等专业性学科,使自己掌握了汉语和中国文学的基本知识,受到了有关汉语系统的理论、发展历史等基本的训练,同时也培养了我良好的口语和书面表达能力,更好的适应社会生活和工作需要。

   通过学习,我具备了多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一、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有关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

二、掌握了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历史、哲学、艺术等相关学科知识;

三、提高了文学修养和鉴赏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写作能力;

四、了解了本专业的最新研究成就和发展前景,加深了对文学的认识,拓展了知识层面。

   文字有时候就像一座华丽的宫殿,而每一个写字的人,都需要将自己脑海里最美丽的东西用文字将其搭建起来,让每一个读者能够为其美而吸引,而这些都是我们这个学科的优势。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仍需要不断加强对语言文学的学习与磨练,广采博撷,学以致用,学用两长,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2015高起本白青霞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