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感受河北师范大学的人文情怀

发布时间:2018-07-23

今年暑假有幸得到了来师大上14天课的机会,怀着激动的心情,踏进了师大的校门。

       120多万平米的新校区,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大,从北门走到西门夜市足足要走二十多分钟。学校的建筑通体以灰色为主,据说校长在南方读大学的时候特别羡慕江南水乡的建筑,在开发新校区的时候就把梦想中的色彩移植到了新区。于是就出现了“天上雾霾闹成灾,地上师大灰又白”的特色人文景观。建筑色彩虽然有些冷,但是建筑布局那是相当高明,师大建筑集群性很强,生活学习一条龙,很方便。举个例子,中午从一期宿舍楼出来,右拐奔食堂吃饭,饭后食堂出来直向北走,两分钟就走到了教室,一套流程下来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不走一点冤枉路。

       新校区的教室宽敞明亮,各种高大上的硬件设施也是应有尽有,不要小看这一点,硬件设施的完善给人带来的感觉也是非常重要的。原来听同学说他所在的学校,学校的教学楼都是他们城市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听起来有点夸张,但是满眼土壁,低桌矮凳,在里面学习也会有一种压抑的感觉吧。有人说大学之大,不在大楼而在大师,这句话虽然是肯定大师的重要性,可是也从侧面说明了大学里大楼的重要性,河北师范大学就是有很多新建的大楼,给人一种向往的感受。

       师大的整体氛围很淳朴敦厚,大部分都很单纯,常有浮躁,少有浮华,尽管我是暑假来到这里学习,学校里还是会有因为考研而留校学习的学生,这也正是印证了师大从不缺爱学习的学生,每天都有许多人在学习中充实自己。

      今年暑假来到师大的这段时间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期待明年夏天能够再次来到这里。

                                       (2018小学教育函授专升本     侯姿汝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