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衡水兆华科技学校巡视见闻

发布时间:2018-07-22   浏览次数:0

71516日,按照继续教育学院的总体部署,我校派专人到函授站衡水兆华科技学校检查了本次暑期面授的教学和考试情况。

从考试情况来看,兆华学校对本次统考比较重视,有专门人员负责组织,考前准备充分,考场编排合理,考场环境肃静整洁,学生应考积极,心态平和,考风考纪较好。监考人员能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操作规范,签到、拆封、分发试卷、监视考场、填写报告单、密封试卷等每道流程均能一丝不苟认真完成,确保了考试的平稳进行。

教学方面,我校教育学院向衡水兆华学校派驻了授课教师,函授站的设施比较简单,一般不具备空调等防暑降温设备,但教师们依然挥汗如雨地坚持在三尺讲台上,甘于奉献,孜孜不倦,传授知识,答疑解惑,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位学员。在他们的感召下,有怀孕八个月的“准妈妈”学员,有托儿带老的“主妇学员”,有身体不适仍坚持听课的“病号学员”,有座长途车每日往返县城的“远途学员”,此刻师生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聚集在这明亮的教室里,共同绘就了一幅自强不息、传承文明的感人画卷。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应重视存在的问题:一是学员出勤率还不够高,工学矛盾的问题还未得到有效解决;二是函授站的条件虽能满足基本教学但提升的空间还很大;三是学员基础薄弱,教师授课难度较大,设定的教学目标难以达成;四是学员均购买了电子教材,但教材内容与教师讲授内容有出入,给学员自学增加了难度,也给考试复习增加了难度;五是因无人购买纸质教材和资料,考试时只允许查阅纸质材料的规定不符合实际。

我们应正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研究其成因与对策,采取有效措施逐个予以解决,只有这样才能完成教育厅提出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主要任务必须由追求数量的扩张向追求质量的提升转变”要求,才能实现我校继续教育工作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靳蓬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