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入学感想

发布时间:2018-07-21

7月14日,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踏上了去往石家庄的列车。这次的目的地是河北师范大学。

   河北师范大学是一所培养教师的殿堂,在我小学时就萌生了要当老师的梦想,如今,也算梦想成真。走在河北师范大学新校区的柏油路上,我看见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心中那颗年轻的心,又迸发出来了。

    开学的第一天,是入学考试,考得是之前自学过的《中国书法史》中的部分内容,内容不难,老师上午也带着把知识点串了一遍,所以还是比较轻松。第二天,开始了第一阶段的毛笔楷书学习,我们在这里受益匪浅。毛笔楷书的理论课的授课是寇学臣教授,寇老师刚开始讲了现代书法目前在中国的状况以及发展前景,可以说是相当好的。然后开始将书法历史发展进程的主线从头串讲一遍,接着开始讲解了楷书的由来、兴起与发展。接下来从技法以及艺术高度上对楷书进行剖析。最后带着我们鉴赏历代个大书法家的作品以及作品背后的故事,可以说是非常精彩。下午的课我们开始进行楷书技法练习,寇老师和韩老师进行指点和讲解,我也将之前在书写中遇到的困惑和两位老师进行请教,使我茅塞顿开,这段大学生涯也使我受益终生。

   感谢河北师大可以给我这次再进行书法学习的机会,也感谢寇老师悉心的教导,这让我更加期待接下来杨春老师的毛笔隶书课!( 2018   书法专业     肖一杉)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