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与物理学院联合举办“西柏坡精神以及时代价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0

5月31日下午,物理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一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玉平教授在理科群2-A308为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作了题为“西柏坡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报告会。教师和学生党员近百人听取了报告,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连祥主持报告会。
       王玉平教授围绕 “两个务必”精神: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两个敢于 ”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两个一切”精神: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以民为本的精神;   “两个善于”精神: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的精神等,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引用了丰富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发人深省,使全体师生党员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最后聆听了一首“天下乡亲”歌曲,“最后一碗米用来作军粮,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到战场上”,歌词质朴又具有丰富内涵,曲调优美感情充沛,字字句句都抓住了每个人的心。
       继续教育学院李怀根书记总结发言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要弘扬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要增强党性修养,“重温志愿,践行三真”,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做坚定地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三要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理论、对标十九大会议精神”,创先争优,为河北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奉献自己的才华与智慧。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