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数学思考的内涵和路径选择
   发布时间:2018-03-26 14:39:26

3月24日,廊坊师范学院李静教授以“数学思考的内涵和路径选择”为题,为初中数学班的学员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在课堂上李教授以生动形象、贴近教学和生活的案例与幽默诙谐的语言从“数学思考的目标内涵”、“数学思考的路径选择”两方面向大家具体讲述了数学思考的内涵,让在座所有的学员感触颇深。

通过李教授具体的案例讲解,学员们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处理问题时的不足,并且懂得数学思想是数学产生和发展所必须倚靠的思想,同时也是学习过数学的人,应当具备的思维特征,这些特征表现在人们的分析和解决日常生活问题的过程当中,数学思想在数学活动中起决策作用,数学方法在数学活动中起渡船作用,数学思想是内隐的,而数学方法是外显的,数学思想比数学方法更深刻,更抽象的反映了数学对象间的内在关系是数学方法的进一步的概括和升华。

经过一天的学习,学员们对李静老师关于数学思考的讲解感受很多,学员们表示,这一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讲座,不仅给他们认识上带来了新的变化,也对他们以后的教学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供稿:数信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