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国培”初中数学培训班到师大附中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2018-03-26 14:33:18

322日,“国培”数学教师培训班在学院孙书强教授的带领下来到师大附中进行观摩学习。走进师大附中,整洁的校园映入眼帘,使人耳目一新,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附中与师大的“怀天下,求真知”的人文精神一脉相承。附中深厚的文化积累和丰富的文化实践感染着每一位教师。

第二节课,大家集体观摩了数学教师郭磊的《分式的加减》一课。郭老师的讲解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数学教师的素养。类比思想贯穿始终,让学生充分体会到数学思想方法在探究数学知识时的重要性。最后的环节,郭老师让每个小组结合异分母加减法自己出题,学生们不仅出的好,讲的更精彩,充分体现了数学合作的有效性,在老师的引导下顺利完成教学任务,赢得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领导的喝彩。

课后,在郭老师对本节课进行反思之后,国培的教师代表也跟郭老师进行了互动,使每一个人受益匪浅。最后数信学院孙教授和尹老师都对郭老师的精彩授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

观摩活动结束了,但留给大家的思考才刚刚开始,如何像郭老师一样,让数学课堂充满激情和创新,是大家今后研究的新课题。相信,每一位老师在今后的教学中都会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打造高效愉悦的新课堂。

供稿:数信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