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完成2017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省培”“国培”集中培训任务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0


2018326日上午,我校“国培计划2017”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化学、初中生物和项目县小学骨干校长研修培训结业典礼同步举行,标志着我校2017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省培计划”“国培计划”集中培训任务的全部完成。

2017年我校“省培”“国培”项目规模大、层次多、学员地域广、实施时间长。在学校统一组织下,教育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具体实施了相关学科项目的培训教学工作。

“省培计划”方面,2017年我省高中骨干教师培训任务全部由我校承担。2017626---129日,相继完成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语文、英语、政治、历史、音乐、美术11 个学科的1028名骨干教师集中培训。

“国培计划”方面,20171127--126日,来自全国32个省市的95名初中生物教师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完成了“国培计划”示范项目的集中培训学习。201710--20183月,“国培计划”中西部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项目、乡村中小学紧缺领域教师项目、项目县中小学校长研修项目及“幼师国培”河北省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项目、项目县园长研修项目、乡村幼儿园转岗教师项目相继举办,共培训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学科教师 970人。

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相关学院全面落实“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培训方针,深入教学一线,将教学实际中的典型问题与课程标准中对应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确定培训主题、制定培训方案;优选国内知名课程专家和一线优秀教师为专家团队,精心组织培训各教学环节工作,特别注重利用教师培训实训基地,开展基于现场、基于真实课堂的教师培训;扎实推进实验教学培训,充分利用我校实验设备先进的有利条件,将实验教学作为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理念与师德教育新尝试,过榜样感染和隐性师德培养,影响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精神。培训受到参训教师广泛好评。

下一阶段,我们将做好有关项目的后期追踪及我校2017年培训工作的全面总结。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