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2017年“国培计划”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0

2018326日,“国培计划2017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初中数学、初中语文、初中化学、初中生物、项目县小学骨干校长研修培训集中培训圆满结束。至此,我校承担的2017年“国培计划”的各个项目的培训任务全部高质量完成。

2017年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培训任务有中西部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项目、乡村中小学紧缺领域教师项目、项目县中小学校长研修项目培训及“幼师国培”河北省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项目、项目县园长研修项目、乡村幼儿园转岗教师项目等,计划培训1084人,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教育学院8个学院具体承担实施任务。培训从201710月份开始,分批进行,实际培训教师 970人。

培训实施过程中,各学院全面落实“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培训方针,组织以国内知名课程专家和一线优秀教师为成员的专家团队,深入教学一线,了解学科最新问题,梳理教学实践中突出问题,发现核心问题,将教学实际中的典型问题与课程标准中对应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确定培训主题,制定培训课程。并精心组织培训各教学环节工作,特别注重利用教师培训实训基地,开展基于现场、基于真实课堂的教师培训;扎实推进实验教学培训,将实验教学作为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内容,利用我校先进的实验设备等有利条件,让学员动手实验,改变学员以往靠在书本和网络中学到的实验知识,指导实验教学的状况。

我校还积极探索理念与师德教育的新尝试,通过榜样感染和隐性师德培养,影响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将组织学员到西柏坡实地参观学习和观看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相结合,重温党的历史。使参训学员全面了解和深刻感受西柏坡精神,将西柏坡精神的内涵转化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价值,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丰富了学员的业余生活,提升了学员的艺术鉴赏力。

紧张的培训学习,给参训学员带来了满满的收获,他们在专家的引领下,又拓展了自己专业发展的空间,找回了继续奋斗拼搏的动力,纷纷表示:回到岗位,一定振奋精神,努力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省基础教育水平的全面提高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