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国培”校长培训班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
   发布时间:2018-03-26 17:32:17

3月25日,在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胡楠老师和齐艳杰老师的带领下,国培校长班的学员老师们到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参观学习。

一行人于早上八点,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开往西柏坡的汽车,开始了红色之旅,在路上,学员老师们已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一路高歌,优美的诗朗诵响彻车内,为旅途平添一抹亮色。

老师们首先来到了中共中央故居旧址,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中共领导人以及中共中央机关大院旧址和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大家还穿越了防空洞,近距离体验了战争时期的感觉。学员们被革命先辈们艰苦朴素的居住条件所打动,他们纷纷感叹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值得学习。接着,学员们来到了西柏坡展览馆。在展览馆内,大家认真参观了12个展室的文物、照片、历史资料以及壮观的西柏坡革命实践的半景画。参观完后,大家对于爱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次的红色爱国教育之行,使学员们更好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前的这段革命历史。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将深深影响学员老师们的校长事业,他们定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