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教育
参观建明小学感想
   发布时间:2018-03-25 19:44:53

参观建明小学感想

石家庄市栾城区东留营小学   王谦

近日,我们国培校长班到建明小学进行了参观考察,对此校有了进一步的感悟和了解。参观考察后内心深受震撼。特别是他们优越的办学条件、先进的教育设施、凸显的文化氛围、全面而富有特色的办学理念、精简高效的教师团队等都值得我们去推敲、学习、借鉴。

一、硬件设施建设给校园描上“面向现代化”的面纱,激起我们无限的向往。功能教室、办公室、活动室、运动场所设施一应俱全,总体布局一目了然、科学合理,从进入大门到各楼的参观和随意提问中了解到,其教育教学设备的时代性和教育投入的力度的确值得我们感叹和欣赏。

二、“文化立校”的崇高立意使校园凸显出浓厚的文化氛围,极大地触动了我们学习的意念。

各个活动室更是高起点、大手笔的杰作,从美术活动室的艺术文化到音乐舞蹈室的动感时尚,更有图书室,用古诗词串接而成的文化长廊等,使校园文化氛围一气呵成,浸透着浓浓的书香气息和强者之音,其感染性、号召力无时不在向广大师生潜移默化中熏染,这种“文化立校”的崇高立意使校园凸显出的浓厚文化氛围不能不令人折服。

三、特色文化建设效果显著,学校亮点颇多。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环保主题,一进校门,小小的气象观测站静静地矗立,分类垃圾桶遍布各个角落,教学楼转角设计成的环保展厅,墙壁上随处可见的环保作品,每一处都是学校精心布置的,加上定期开展的德育活动,实践活动,给学生营造了浓厚的环境保护氛围,并深入到学生内心,落实到学生的行动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参观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是留给我思考的问题却很多。我也清楚的知道,许多事情我们可以做得更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的这句经典名言回响在我耳际,只争朝夕,立即行动起来,多给学校工作建言献策,我愿为之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