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教育
石家庄建明小学参观有感
   发布时间:2018-03-25 19:33:44

石家庄建明小学参观有感


2班5组威县华仕学校魏志婷

2018年3月19日,我们展开了对石家庄建明小学为期一天的参观与学校,收获良多,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建明小学在创建低碳环保型校园中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和展开的相关活动。

建明小学的同学们用自己积攒的废纸等换取自己心仪的物品。学校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利用现有的资源,创造性的将拆除的水池、音箱进行改装。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下,一堆堆废旧材料变成了令人啧啧称赞创意十足的花盆。孩子们在动手制作过程中,尝到了变废为宝的成就感,也体验到动手的快乐。在利用废物制作艺术品点缀自己生活的同时,又保护了我们的环境,让孩子们从小懂得珍惜资源,树立环保意识,知道了变废为宝的意义所在。另外学校安置了“集雨尊”,在下雨的时候收集雨水,等到学校的花草树木需要浇水的时候就用来灌溉,无形中就减少了水资源的浪费。学校还设立了“小妙招”百宝箱。鼓励各中队的队员把自己的“节能减排、废物利用”小妙招写在自制的废旧卡纸上,投入箱中。学校将把这些小妙招集中起来进行评选制作,并对好点子进行表彰。

现在我们的国家受到了严重的环境污染,沙尘暴,雾霾等等在我国肆虐,严重地影响了人民的生活。

孩子们就是祖国的未来,而身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教会孩子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减少浪费,主动参与环保行动,真正做一名低碳达人,同时唤醒身边更多的人加入低碳环保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