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化学
国培感悟3
   发布时间:2018-03-21 14:56:05

国培感悟3

                                                  张春艳

 春天的天气也像变脸的孩子,晴了阴,阴了雨,雨了晴,摇摇曳曳的摆在冷与暖之间。楼外美丽的玉兰花除了幽香依然,也没多大变化。但我的心情却一直艳阳,这几天的生活真是太丰富了。

 3月16日晚,在教师活动中心乒乓球比赛如火如荼的展开了,大家摩拳擦掌,专心对“敌”,队员们打得激烈,啦啦队喊的热烈。在一张张笑脸上,我们又看到了飞扬的青春。3月17日的西柏坡之旅因雨未能成行,但转道而去的君乐宝生产工厂和牧场也让我们大开眼界。现代化的工厂全都是密闭性生产,电脑化操作,偌大的工厂工作人员聊聊无几。牧场最让我们感叹的就是几百头奶牛有序的挤奶,这真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啊。19号上午有幸在43中听了如雷贯耳的姜天雷老师和声音犹如广播员的马燕老师的课,真是受益匪浅。参观校园后更是感到农村和城市的差距,真希望老师们都能拥有这样的平台,农村的孩子也能拥有这样的教育条件和资源。

 这几天,家族成员的关系也是日益密切,20日晚的联欢会也把我们拉的更近了,每晚我们聚在一起,一起排练节目,一起排摆队形,大家你言我语,集思广益,笑语晏晏,真像回到了学生时代啊,这种感觉经常让我久久无法入睡。期待明晚的演出!

在理论学习上我也收获了很多。孙成林老师让我知道了教学设计要注重过程与方法,要如何优化课堂教学。盖立春教授科学探究与科学本质的讲解让我们在明确科学探究五个维度的同时,更感受到了其语言的魅力。刘毅玮老师风趣幽默,说评书一样让我们明白了教育智慧的重要。宗树兴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如何进行教育科研及课题申报,真是大长见识。

 希望时间再长一点,学习再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