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化学
学习心得(三)
   发布时间:2018-03-21 14:55:24

学习心得(三)

朱翠哲

今天,刘毅玮老师的课题是教育的智慧,通过聆听讲座我明白了教育智慧是教育科学与艺术高度融合的产物,影响教育效果的因素有很多,理念排在第一位,高超的教育艺术排在第二位。师生关系就是教育质量,对学生要有仁爱之心,而且学生最不能容忍的就是老师教了他很长时间记不住他的名字,无视他的存在。好的关系破坏容易,建立很难。结合刘老师讲得生动案例与我的教学实际,我认识到我犯了很多心理学认为不该犯的错误,走了许多弯路,而且还是好心没好报,基于此,我暗下决心,在我以后的教学中,我不再犯以前的错误,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一、逼学生做好人不做坏人

二、鼓励学生多阅读

三、在让学生记化学方程式时,不再是简单重复,而是力求改进,且练习还要及时反馈

四、教给学生有水的渔,不教给无水的鱼

五、考试前不让学生看错题本,把考得好的卷子拿出来看

六、对孩子说话带微笑,不能板着脸,适时转变角色

七、尽量用我向语言,少用你向语言,说话时注意语气、语调,不能只注意内容

教育孩子不是迫不及待而是学会等待,学会等待是一种胸怀,学会支持是一种境界,学会引领是一种智慧,我相信我们的教育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