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化学
学习感悟3
   发布时间:2018-03-21 14:54:50

学习感悟3

3月18日下午有幸听了刘毅玮教授主题为《教师的教育智慧》的讲座,感受颇丰。刘教授知识丰富,语言风趣幽默,博得老师们一阵阵掌声。

首先刘教授以“我和学生的三次交锋、斯霞老师的课堂、20只放大镜的故事”三个真实案例入手,从教育心理学角度向学员们讲述教育学生要善于运用教育智慧,让大家充分领悟到教育智慧的重要性。然后,刘教授通过三个问题让大家反思“为什么辛辛苦苦做工作,认认真真犯错误?为什么好心得不到好报?为什么用了多年的老方法不灵了?”让大家明白教师的教育理念一定要不断更新,理念错了,离正确方向越走越远。老师教给学生的的思想、方法比单一传授知识更重要。

接着,刘教授给大家讲解教育智慧的表现有哪些方面,老师们明白了自己的角色是什么。

最后,刘教授总结归纳,智慧的教育是习染而不是灌输,是对话不是对抗,是爱的能力而不仅仅是爱的动机,是爱与被爱,是学会等待而不是迫不及待;教育智慧就是将教育变成科学与艺术。

听了刘教授的报告,老师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自身实际,提高自己的教育智慧,做一个有智慧的教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