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化学
学习心得之三
   发布时间:2018-03-21 14:53:12

学习心得之三

梁淑凤

3月16日上午聆听了石家庄37中孙成林校长的讲座,领会到了确立目标的重要性,怎样优选学生学习行为,什么样的点评可能影响学生一生,小结犹如画龙点睛。知道该做什么,怎样做,未必会去做。而知道了为什么要去做,才会驱动自己去做。孙老师用几个小故事,告诉我们为什么要去做。不言自明。令我惴惴不安,感觉我离一个合格的老师还有很大距离。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有所改变,不能做到最好,也要做到更好。

3月17日上午,原计划去西柏坡,天公不作美,高速封了。改道去君乐宝乳业集团。参观了奶粉,酸奶的生产线,奶牛养殖场,挤奶车间。流水线上没有几个工人,中控室里只要用电脑控制就可以了。两个小时牛奶就变成奶粉。讲解员带领我们在参观通道进行实地参观。透过玻璃窗清晰的看到整个生产过程。工厂居然可以建成这样,可供参观。这似乎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吧。通过参观我觉得对咱们河北省的国家品牌君乐宝更有信心了,以后购买产品时也会安心很多。看到流水线的自动生产,感叹人的智慧,感叹数理化的奥妙!同时听到导游介绍生产线来自其他国家,感到自己的肩上责任重大。我们的老师们一定要努力培养出能够设计生产出具有自主品牌的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