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化学
《教师的教育智慧》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3-21 14:51:40

王合英《教师的教育智慧》学习心得体会
       3月18日下午,聆听了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刘毅玮教授《教师的教育智慧》专题讲座,我感受颇多!
       整个讲座过程中,刘教授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艺术和一个ー个真实生动的教学案例,为我们诠释了教育智慧的含义,教育智慧的表现以及什么是有智慧的教育。
       智慧型教师,不仅能嬴得学生的尊敬;激励学生学习,维持他们的学习兴趣,使他们积极参与,而且也能保持他们的注意力。他们的教学总能从一个阶段顺利地过渡到另一个阶段,并能将前一课、前一周甚至前一年所学过的知识与即将学习的新知识进行整合。他们好像能进入学生的大脑,能预见学生们将要提出的问题和将要面临的困难甚至能猜到学生们可能玩的把戏,并且总有行之有效的方法来对付。他们往往能取得好成绩,赢得家长和社会的赞誉。
       教育是需要智慧的,只有智慧的教师才能培养出有智慧的学生,让我们在今后的教学中,都能运用教育的智慧构建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培养出更多有智慧慧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