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数学
教学设计研讨
   发布时间:2018-03-20 22:24:13

319日,星期一上午国培计划全体参加培训人员在陈雪梅教授的组织下,进行了一节冀教版7.4《平行线的判定》的同课异构大讨论。先由每一组的一名成员进行展示本组的教学设计,再由其他教师进行讨论,并给出不同的意见。由于所有培训人员是来自河北省不同地区

的教师,大家所使用的数学教学版本不一样,还有不同老师对同一节课的构想不一样。所以培训人员对每一组的教学设计都给予了不同的意见。老师们在陈雪梅教授的组织和引导之下,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这使得老师们把自己的宝贵意见留在了我们所在的河北师范大学培训教室203室。通过本次同课异构这样的活动,既促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互相交流,更增进了老师们之间的关系,也让我们每一位老师都领略了不同地区教师在同一节课上教学设计的不同风采。

319日下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革命老区西柏坡参观。第一站首先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馆内陈列了许多珍贵的文字,图片和历史遗留物,内容丰富而详实,通过对这些资料、实物的参观,使我感同身受的了解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在极其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我党的老一辈革命家,硬是凭借着不屈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在这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为建立新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参观完纪念馆之后,我们又来到西柏坡革命遗址,我们参观了包括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革命领导人的旧居及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场,尽管是复原旧址,但它们依然保留了原有的风貌:泥砖垒砌的平房、精简的家什、节俭的生活.依稀可以从中望见伟人们的身影.就是在这样极其简陋的环境中,揭开了中华民族历史上伟大的一页.毛泽东同志高屋建瓴地提出了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并主持召开了历时两个月的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宣告了彻底废除封建的土地剥削制度;组织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设计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带着西柏坡精神,我们离开了西柏坡,先辈们谆谆的历史叮咛将始终萦绕于耳,敦促我努力向前, 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做过更加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量贡献力量.


     唐山市迁西县新集镇初级中学  魏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