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数学
石门中学观摩
   发布时间:2018-03-20 22:17:29

今天我们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踏进了石家庄二中教育集团——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进行观摩学习。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块编织着孩子们无数梦想的彩色魔方;正面教学楼上书写着本校的八字校训:坚毅、勤奋、诚朴、健美。转过头来,吸引我们的是石门的办学理念:学生好,一切都好。这里的一切,无不彰显着石门人的责任和骄傲。

第二节课我们集体观摩了石门中学初一数学教师常佳乐的一节课《平行线的性质》。常老师把这节课从前到后分为我爱数学、我爱动脑、我爱发现、我爱思考、我爱挑战五个环节。在我爱动脑环节,让学生大胆猜想,小组讨论,充分利用黑板让学生不但会说,而且会展示自己的成果,和伙伴们分享自己的喜悦。整个过程中都是学生在思考、讨论、动手、动脑,在分析推理中完善自己的解题思路和过程。教师只是轻轻的点拨,就让孩子们无形中学会了成长的快乐。

课后,我们也就常老师这节课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很多老师针对本节课中的学案,小组活动、课堂环节以及课后习题的处理请教了常老师。我们都惊讶于老师的干练,学生的超能力,师生之间默契的配合,给我们上了一节常态化的而又不一般的数学课。常老师别看年龄小,却是很善谈。她毫不吝啬的把自己知道的,都说于我们听,介绍了石门的教研活动,具体备课,导学案的一课三案五备,课堂的三课堂六环节,都让我们看到了,切身体会到了石门人的敬业精神。

观摩结束了,而给于我的那种震撼那种冲动却是久久环于面前,同时也给我今后的教学课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谢谢石门人,谢谢常老师。今后我也将会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上号每一节课,是每个孩子发出耀眼的光芒!

                           邯郸市曲周县实验中学   郑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