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
国培心得 初中生物班 邢台七中 曹颖迪
   发布时间:2018-03-19 20:20:08

国培心得

初中生物班邢台七中    曹颖迪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愈发觉得此次培训对我的影响力之大。作为一名老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拥有幸福感。听了李秋石老师的“基于核心素养的生物学课例研究”,我觉得,教师不能只是课堂技术的机械执行者,而是课堂实践的自觉反思者。同时认识到,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要在教学中形成自己的教法,形成自己的特色,用好教材,活用教材。

朱正歌老师的“DNA和食品(转基因食品)”带领我们重新认识了DNA,一名名的科学家,一个个真实的例子,让我们再一次意识到基因的无限奥秘。

刘毅玮老师的“教师的教育智慧”告诉我们,要做“四有”老师,做有智慧的老师,她用一个个身边的例子力证,教育需要智慧,要时常思考和反思。

李高峰老师的“互动教学”更是让人受益匪浅。注重课堂与现实生活的联系,不仅可以吸引学生的眼球,而且将知识贯穿其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便将学习完成。

无论是报告还是授课,都让人耳目一新。众多专家、优秀教师的教学观给了我无比的震撼,他们课堂上那种浑然天成,对比鲜明的教学风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想,他们需要下多大功夫和时间进行教学实践、教学研究和经验的积累,才会达到如今教学随心所欲的境界。

作为一名中学教师,我将会把这次培训的所想、所得、所思融入今后的工作中,这既是学用结合的要求,也是自己肩负的责任。自己唯有进一步修心—修行—修能,才能真正做一名学以致用的实践者、先进教育理论的传播者、教师专业成长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