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
国培心得 初中生物班学员郑真
   发布时间:2018-03-19 20:14:04

国培心得

初中生物班学员郑真

一别十年再次回到大学课堂见到了如慈母般的夏老师,心情难以平静。  

在讲座中,夏教授先讲述了这次国培对于老师们渴望获得知识的肯定,并提出了国培活动更加人性化的特点。让学员们可以亲自选择我们想听到的课程,以及我们想要尝试的实验。并且课程的设置有最新最尖端的生物科学发展,有最新的教育理念的阐述;有教学方法的创新;有对教学资源的整合;有对教师角色的领悟……等等这些挑战会让每位老师变得越来越优秀,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之才。

夏教授说道:教师对新课程的理解与参与是推行新课程的前提。新课程倡导一种课程共建的文化,需要教师重新认识自己的角色。教师不再是由专家编写的教科书的忠实执行者,而是与专家、学生及家长、社会人士一起共同建构新课程的合作者。教师再也不是一种只知“教书”的匠人;而是一批拥有正确教育观念、懂得反思技术、善于合作的探究者。新一轮课程改革非常重视教师的课程参与,并通过这种课程参与提升教师的课程意识,掌握课程开发的技术,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教师将与新课程同行,将与学生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