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
国培心得 初中生物班 邢台七中 曹颖迪
   发布时间:2018-03-19 20:12:53

国培心得

初中生物班 邢台七中 曹颖迪

通过这次的国培学习,不论是教育教学理论或业务水平都有一定的提高。在教育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教师的工作是神圣的,也是艰苦的,需要付出大量的精力和情感。热爱学生,致力于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树立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以“爱”为核心,无论是优秀学生,还是后进生,我都细心关爱,倍加呵护,从欣赏开始,从称赞入手,欣赏、称赞学生的每一个细微处,激发他们高尚的动机,而且自身对知识充满热忱,不断求新成长。

李高峰老师的“初中生物学中的互动教学”从多个角度向我们阐述了互动的内涵以及在课堂中的有效性。他用一个个实例,如用公道杯讲解虹吸原理,用乒乓球模拟生男生女的比例,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互动”的乐趣,而且使我们思考,把互动式教学融入到自己的课堂中的重要性。

两次中学现场的实课互动,我们走进课堂,亲身体会所学知识的应用,以及师生互动和对互联网教育背景下新的教学模式的大胆尝试的重要性。

夏晓烨老师手把手教我们任何设计主题讲座,郭毅老师告诉我们科学的研究方法,赵宝华老师的免疫应答,都让我切实体会到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对科学的严谨。

王家太老师和我们一样,是中学的一线教师。可是,他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勤于思考,敢于实践,用于创新的领头人。学生的亲身实践,胜过课堂中的满堂灌。我们的课堂不仅仅是教会学生学习课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对生活的乐趣以及各方面的适应能力。

教师不仅要有这种做人的威望,人格的力量,令学生所敬佩,还要以最佳的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和行为表现,积极地影响和教育学生,使他们健康成长。正如奥地利教育哲学家马丁.布贝尔所说:“教师只能以他的整个人,以他的全部自发性才足以对学生的整个人起真实的影响”。教师应把言传和身教完美结合起来,以身作则,行为示范;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建立平等的师生关系;仪表端庄、举止文雅,以自己的言行和人格魅力来影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