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化学
国培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8-03-18 22:53:32

国培学习心得

  娄延果校长的讲座内容是《教师教学行为与教学效果行为》,介绍了教学的组织形式凯洛夫的五步教学法及凯洛夫法的变形,主要有上海的“讲讲议议读读练练”、“启发质疑—实验探索—巩固扩展”、昌乐二中的“271教学模式”、鹿泉一中的“8环节”模式、杜郎口模式。无论哪一种教学形式,每一个活动一定有一个明确的任务,一定是有始有终的任务完成过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教和学行为之间的链接关系,是决定教学成效的最重要课堂因素教学行为链的结构。教学组织形式的有效性越符合学习的本质,越有效。学生学,是根本,讲解,必要,但不是最主要形式,教学成效本质上取决于教师的专业水平。

  通过学校我想要成为熟练型教师的基本方法有: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搞清楚本学科相应学段知识体系与结,学习各知识点的教学价值、新课标要求,学一点教师教授的知识,学一点学生学习的知识,经过一定时间的功夫和磨练。

                                                  武国强

201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