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化学
国培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8-03-18 22:52:37

国培学习心得

  刘敬华教授的讲座内容是《基于学生发展的初中化学教学设计》。首先好课介绍了一节好课的标准,主要观点有叶澜教授:好课的五个标准:一堂扎实的课,有意义、一堂充实的课,有效率、一堂丰实的课,有生成、一堂平实的课,常态性、一堂真实的课 有待完善。余文森教授:穿越玉米地理论。第一要比谁穿越得快,第二要比在穿越的过程当中掰玉米,看到最后谁掰的多,第三穿越过程当中,玉米叶子会划伤皮肤,穿越过去看谁身上的伤口少。然后介绍了一堂课教学设计的主要内容:第一、挖掘教学内容的价值。第二设计科学合理的教学目标。第三构建科学有序的教学主线,主要有以生活问题构建教学主线、以科学探究构建教学主线、以符合学生认知规律构建主线、以进行科学方法教育构建主线、以学科知识内在逻辑关系、构建教学主线以体现化学学科思想、构建教学主线以系列问题构建教学主线第。四、设计有效的学生活动

  通过学习我想,一节好的课首先是教授学生有价值的知识,同时培养学生探寻知识的兴趣、欲望和方法。第二是培养学生良好的品行。第三是启发学生寻找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武国强

201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