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改进教学策略,提升团队主持能力
   发布时间:2018-03-16 20:30:06

3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张炜老师在河北师大公共教学楼E座305教室,为国培语文班老师做了题为《句子类考察题型教学策略》的主题讲座。

张老师从41中所做记叙文阅读题型、近五年河北省中考题相关题型统计分类、中考相关题型命题形式、中考相关难点问题复习对策等方面展开讲座,对老师们现代文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分析,运用具体文段,给出解决问题的策略,标明恰当的答题格式,指出教学细节,很接地气儿的给出教学建议和教学方法。有利于我们一线老师提高自己教学能力,提高业务素质。

下午,河北师大黄福元老师《提升中学教师反思团队“主持人”能力》给参加国培的老师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黄老师先介绍了什么是反思团体、反思团队的形成。之后我们分成十三个小组亲身体会反思团队活动。黄老师总结了各个小组讨论的结果:做班主任面临的挑战、成功经验、优秀品质、 如何看待以往挑战、培训回去后应该去做三件事。教室里讨论的很是热烈,每一个老师在体验、在投入、在回想、在总结、在表达、在分享。我们第一次在教育行走的路上看到很多风景,看到自己还有那么多的优点,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立德树人”的工作信念。

供稿:文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