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国培”初中化学培训班赴石家庄市第41中学实践教学观摩
   发布时间:2018-03-16 20:22:34

2018年3月15日上午,参加2017年“国培计划”——河北省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初中化学班全体学员在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老师、教学班主任刘敬华老师、班主任刘淑芬老师带领下,来到石家庄市第41中学进行教学实践观摩。

首先,全体学员观摩了初三化学组张晨妹老师和康晓黎老师的带来的《复分解反应》和《酸和碱的复习课》两节常态课,课后,教学副校长郭振环老师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41中的办学情况,诚恳的请学员老师们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刘敬华老师对这两节示范课进行点评,认为两位授课教师在教学环节设计上充分体现和突出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应对突发的课堂情况富有课堂机智;设计实际情景,使所学知识与生活的联系性增强,让学生认识到化学的学习价值;知识网络化,系统化并注重引导学生从特殊走向一般。最后,学员们还与两位做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学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常态课的教学更能反映教师的真实水平,也希望可以将培训过程中学习到的新的理念和新的技能应用于实际教学,更好地提高常态课的课堂效率。

供稿:化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