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郭毅教授和赵宝华教授为“国培计划”初中生物教师培训班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16 20:13:10

3月15日下午,在河北师范大学公教楼E座306教室,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郭毅教授和赵宝华教授为“国培计划(2017)”—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初中生物教师们展开了专题讲座。

首先,郭毅教授为培训学员开展了一场以“科学的研究方法”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伊始,郭毅教授从universe(宇宙)的起源和发生谈起,强调了科学研究的意义和本质,进而解释了何为科学的研究方法,并构建出生命科学研究方法的基本流程,强调生物是一门实验性极强、用真理发声的学科,基础实验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方面有其独到之处!随后,赵宝华教授为培训学员开展了一场以“免疫应答”为主题的讲座。赵宝华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培训学员介绍了非特异性免疫应答和特异性免疫应答的特点、组成以及作用。赵宝华教授的讲座不仅有助于培训学员了解抗体感染免疫的特点,还有助于培训学员科学宣传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做好传染病的防治工作。

在平实中见真谛,在严谨求实中展现生命科学研究的魅力,郭毅教授和赵宝华教授引经据典,由浅入深地细致讲解,让学员短时间内掌握了讲座内容,拓宽了学员的眼界。培训学员们都为两位教授渊博的学识和谦虚的态度所折服,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生科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