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国培”初中生物教师培训班赴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石家庄分校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2018-03-16 20:08:13

3月15日上午,为了提高培训学员的教学技能,学习优秀学校的教师教学风采,积累教学经验,加快教师成长,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别安排了培训学员赴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石家庄分校的观摩学习活动。

培训学员们认真观摩了河北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郅雪静老师的《细胞分化形成组织》一课,整节课丰富多彩,思维冲突的碰撞、直观模型的建构、递进问题的设置、真实材料的体验、先进媒体的运用成为本节课的亮点。郅老师通过设置真实的实验材料抓住学生的兴趣,不断引导学生探究、完善初步建构的模型,真正实现学生科学思维和认知结构的进阶与提升。郅老师清晰的知识体系,清楚的语言表达和对课堂的整体把控能力也为听课的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讨论交流环节,多位学员对郅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的好评,并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积极热情地与生物教研室教师们交流,重点就课堂中科学思维的落实的具体实施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观摩学习具有重大意义,学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北师大附中石家庄分校先进的教学理念,课堂真正做到了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学员们感受良多,深受鼓舞和启发,表示会把新的教学理念逐步融入到自己的教育实践当中。

供稿:生科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