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夏晓烨教授为“国培”初中生物教师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03-16 20:01:08

为更好地提升培训学员们的开展主题讲座能力,2018年3月14日下午,在河北师范大学公教楼E座306教室,“国培计划”首批专家、生命科学学院夏晓烨教授为“国培计划(2017)”—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初中生物教师们开展了题为“主题讲座的选题、设计、制作、宣讲”的讲座。

夏晓烨教授从第一次参加国培开展主题讲座谈起,结合亲身经历讲解了如何设计一场精彩的主题讲座。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如何选好主题讲座的题目,夏老师强调一个好的题目应该要“有价值、有兴趣、有积淀、有新意、有条件、有效果”。二是主题讲座的设计流程,在这一环节夏晓烨老师解释了在制作主题讲座的过程中和宣讲时的注意事项。三是学员自主设计主题讲座,互点互评,在这一环节,夏老师组织培训学员们按照讲解,以学习家庭为单位自主设计一个主题讲座的题目,在确立题目后学习家庭之间交流分享,互点互评。讲座的最后,夏老师总结了学员们的表现,并做出相应的指导。

夏晓烨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讲座经验,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如何设计一场精彩主题讲座”,参训学员们收获颇丰,也为即将到来的“主题讲座展示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生科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