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生物
终身学习是我们教师的职责[承德县安匠初中-于占华]
   发布时间:2018-03-11 21:04:48

——终身学习是我们教师的职责

承德县安匠初中  于占华

自参加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生物国培开班典礼以来,先后听取了李秋实、夏晓烨、周春江、周予新四位专家的讲座,感受颇深。

38日的学习中,李秋实班主任的“破冰活动”很快是我们融入到了培训中来,破冰活动的主旨是:打破藩篱,增进交流,建立友谊、融入集体。整个活动非常有趣味性,让我认识了很多老师,感受到了培训大家庭的团结和互助,并找到了自己的10号家庭。夏晓烨老师精彩的讲解是我明确了培训的目标,特别是夏老师所说的:让国培充满魅力,我的学习我做主,增进了我学习的热情。周春江老师的课堂上,了解了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的悠久历史和光辉成绩。周老师《走进转基因世界》的讲座,使我对转基因有了更深的认识,当代生命科学离不开转基因,自1973年诞生起,随着时代的飞速进展,他讲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更有优质的服务。充满激情与魅力的周予新老师讲的《基于教师发展的观评课》,周老师从课堂、教学、评价和学科教育四方面对观评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听课的操作策略:听、看、记、思从宏观到微观给我们讲解。评课是我们一线老师接触最多的,也是最常见的教育教学行为之一,以前给教师评课总是没有层次,听了周老师的讲座知道应因人而异,从多角度去点评。周老师的新课程下听课的操作策略和新课程下评课的操作策略,使我知道教师在教什么,怎么教,善于尊重教师,正如周老师所说:“在伟大的思想也需要沟通才能闪耀光芒”。

学之道在于悟,终身学习是我们的职责。通过这三天的培训,开拓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见识,我将继续努力,学到更多的知识来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