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生物
国培心得[邯郸成安县第三中学-郝智鑫]
   发布时间:2018-03-11 21:02:42

邯郸成安县第三中学  郝智鑫

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培训,在我们学校教师资源很短缺的情况下,学校派我出来学习,真的很不容易,我非常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

3月7号到这,到今天已经4天了,听了李秋实、夏晓烨、周春江、周予新思维专家的报告,我受益匪浅。李秋实老师首先给我们开启了破冰之旅,李老师上课幽默风趣,很快消除了我们彼此之间的陌生感,通过一些小活动,增进了学员之间的感情。成立了学习家庭,我被选为家长,培训期间,我一定尽职尽责,带动学员共同进步。  

夏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培训的内容,夏老师的授课如春雨一般滋润心田,在他的课上看不到激情四溢,热热闹闹,感觉就是很平静,平静得想去听;很实在,实在得能看到学员的进步。夏老师的课如春风化雨,洗去浮尘。

周春江院长给我们介绍了生科院的历史和发展,使我们认识到师大生科院的重要地位,其中植物与动物科学熟语河北省双一流学科,重新认识到生命科学的重要性。通过对转基因的学习,激发了我们对前沿学科的兴趣,回校后一定让学生普及一些转基因的知识。

周予新老师的授课内容很有实用性,从东方面、各层次给我们传授了听评课的技巧,对我影响最深的是如何评课:评教学思想、评教材处理、评教法运用、评学法指导、评教学过程、评教相效果、评教学素养、评教学特色。使我认识到听课与评课是我们教学工作中的必要的环节,也是重要的、必不可少的环节,通过教师之间的相互听课与评课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教师的成长。听课者不仅要关注教师,也要多关注学生的动态,师生互动,生生互动。

2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