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生物
国培心得[师大实验中学-杨战波]
   发布时间:2018-03-11 21:00:50

师大实验中学     杨战波

阔别师大10余年今年非常有幸参加了河北师大举办的国培计划。游子归来,再做学生再见到昔日的老师,心情真是无法言表。再看,都是教育战线的战友啊,什么距离啊,什么陌生啊,都不是问题,李秋老师精心准备的破冰活动,还有共同的身份让我们很快熟络了起来并且有了自己所属的家庭四花三叶小组并且光荣的成为家长。

接下来我们女神烨教授给我们讲的培训导航。看着培训内容,真的感受到了老师的用心良苦对我们殷切希望其中最感兴趣的就是提高教育理论水平,指导实践。这几年的教学也是不断的追求和思考,可还是觉得有突破不了的天花板,形成了自己的定式无法破。我觉得这个就是药方还有产生教师职业激情,获得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好准的着力点,这就是要解决普遍存在的问题

春江院长的课,无论是从教育教学,社会热点,还是身体健康的角度来看都是不可错过的关于转基因技术的是是非非众说纷纭,非常需要一位专家来拨开迷雾看清问题的本质。

石家庄市教科所的周予新老师,也是我们非常熟悉敬爱的老师。她讲的《基于教师发展的听评课》,全面论述了怎样听评课,怎样通过听课,评课去促进教师的发展。我们从中也认识到了怎样讲好每一节课。周老师这样说:尊重无条件的,尊重教学有问题的人,尊重教学出错的人,尊重和自己意见不一样的……,可以看出周老师在促进教师发展的路上孜孜不倦,让我深深敬佩

最后我想用夏老师的两句话结尾一是做一个精神明亮的人逼自己优秀,然后骄傲的生活!以此自勉,也与各位老师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