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生物
国培心得[河北省武安市第二中学-王文凤]
   发布时间:2018-03-11 20:58:04

河北省武安市第二中学  王文凤

2018年3月7日至3月26日,非常有幸,我能来到河北师范大学参加2017国培计划初中生物骨干教师培训。

今天是来到河北师大的第三天,校园的风光由陌生到渐渐熟悉。现在正值初春,由于温度低,所有的花草树木仍然悄无声息默默无痕。而师大的老师和学生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欣慰,我们的问路他们会耐心指引;我们的咨询,他们会耐心解答;我们的需求,他们积极给予帮助。从师大人的言行,都让我感受到了一个正在迅速发展,积极进取,以培养人才为目的的高水平院校的美好前景。高兴师大的老师和学生让我有机会聆听专家教授的教诲,感受他们做人做事的执着与踏实,有机会遇见来自各地市的优秀同行,感受他们对人的友善与热情,这三天,留给我太多太多美好的印象。

非常感谢教育部组织的这次国培活动,正是这次活动,使我得以来到这里,聆听专家的教诲,与同行们共成长。从理论上充实自己,从业务能力上提升自己。我也要感谢师大为了此次活动辛苦忙碌的各位教师和助教学生,正是他们严密的组织、热情的服务,给我们此次的培训学习提供了优越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这次师大为我们安排的培训内容特别丰富,有专家讲座、教学研讨、业务大赛、革命基地考察、访问名校等学习形式。每一种培训形式都将会有特别的意义,我们会高度的期待。

我听了周予新老师的讲座,有听评课操作策略,有生物案例的点评。通过老师的讲解,让我更深入地认识听评课包括的的各个方面,学会如何去听课和评课。明白了听评课的目的和意义,知道了一个教师应该具备的素养和知识储备。在认真地倾听老师的答疑之后,我茅塞顿开,剔除了我以往朴实无新的教育观念,让我懂得听评要“有礼有方”,懂得要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课堂真正变成一个多元的舞台,真正让学生学以致用。

我的眼前因此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开阔,也更坚定了在生物学科这块园地里继续耕耘的信心和决心。这次的学习经历对我而言,特别重要,也许,我的教育之路会从此而不同,在今后一段时间,我会把这段学习的感受陆续敲打下来,并在以后仍旧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