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生物
国培让我再次被点燃[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王建欣]
   发布时间:2018-03-11 20:56:49

国培让我再次被点燃

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   王建欣

非常幸运能够参加这次国培,虽然才刚刚进行了三天,但是专家们的讲座已然给了我们一线教师充足的营养,值得我们细细的品味和吸收。

开课伊始,李秋石老师的“破冰活动”,迅速提升了学员的热情,使学员很快熟识,从而形成了学习家庭。让学员们有了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夏晓烨老师的国培导航及《我的学习  我做主》让学员们自主选课、亲身参与,不仅激发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更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培专家的人文关怀。夏老师广博的知识、优雅的气质和谈吐,如女神般吸引着我,虽然即将退休,但对学员的严格要求、对专业的严谨创新、对职业的敬畏态度绝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周春江院长的《走近转基因世界》,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扭转了我对转基因产品的认识更让我对未来的生物新技术充满期待。周予新老师的《基于教师发展的观评课》对于一线教师来说更是受益匪浅:教育教学理念的挖掘深度?如何教“教材”和“用教材”教?点评课的站位如何?点评课的四个维度是什么?等等就像是一盏盏明灯给迷路的我们指出了方向。

重回师大,由教师转变成学生,聆听着各位专家的讲座,被点燃的教学激情和教学需要,使我不得不对以往的教学进行剖析和反思,同时,也坚信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会更加完善自己,争取让每一节课都丰满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