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生物
国培心得[沙河九中-李利学]
   发布时间:2018-03-11 20:52:40

国培心得

沙河九中  李利学

今天我听了周予新老师的课,通过本节课学习,使我大开眼见,学会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知识,使我的思想上受到了彻底地洗礼。也被周予新老师的气质和亲切的言语所深深的吸引。我将体会总结于下:  

一、 从思想上,彻底转变对评课的认识

听一节课容易,但评好一节好课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听了周予新老师的课以后,我才知道要从问题的价值度、学生的参与度、教师的指导度、目标的达成度这四度来评价一节课,才能说出一节课的优点和缺点,才能有话说,最终达到滔滔不绝。同时听了周予新老师的教导,也知道了用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语气去评课,在评课时首先要尊重授课教师,那么你的建议才能被授课教师接受,教学技能才能提高,可见周予新老师的道德修为也是很高的。

二、对以后自己的教学上指明了方向

在了解怎么评课的基础上也就明白怎么去设计一节课,怎么去讲好一节课。让学生说出来学生会记住90%,让学生听一遍会记住10%,让学生去参与会记一生,因此我们必须从思想上彻底改变过去陈旧的教学观念,以全新的姿态去投入到以后的教育事业当中去。每节课必须有价值的问题出发,不能太多,两三个足以,尽量让学生参与到学习中来,教师适度的进行指导,真正在教学过程中体现出学生为主题教师为辅的教育思想,最终达到一节课的教学目标。

总之,听了周予新老师的课使自己受益匪浅,也为我以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同时让我们这些基层老师能够尽快的投入到新的课程改革当中,少走弯路。

同时今天上午听了周春江院长的《走进转基因世界》,让我大开眼界,使我知道了一些前沿的热点的生物研究方向:Clon、人类基因组计划和转基因生物。同时也给我们揭开了转基因的神秘面纱,使我明白转基因原来是这么回事,并且转基因也是随机的。同时也从自己的角度给我们谈了对换基因食品的看法,让我明白一个理论的对与错,不能从个人的角度说,只能让科学来验证。

总之,通过今天一天的学习给了我心灵巨大的震撼和启示。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