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书法
2017国培计划中学书法教师培训心得 李应肖
   发布时间:2018-01-20 15:31:44

石家庄市赵县第二中学  李应肖

2018年1月9日——1月18日,我有幸参加“2017国培计划中学书法教师培训”。重新回到校园到师大学习,是一种全新的生活和体验,与以往每一天周而复始的繁琐的工作相比,突然有一种别样的感觉,每一天有规律地学习、生活,洗去了我身上的浮躁,让我回归本真,静心学习,潜心研修。   

学习期间,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国家对书法教育的前所未有的重视,基于此,我才能有幸成为“国培计划”的直接受益者,透过学习,我深深地感受到书法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培训期间,河北师大的领导精心设计了丰富的学习资料:我首先聆听了寇学臣教授对《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详细解读,使我对当前书法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毕芳芳老师、张彦斌老师对硬笔书法的讲解让我受益匪浅。寇学臣教授、杨春教授毛笔书法技法的讲座,让我深刻认识到临摹古帖的作用,并且要持之以恒的坚持,杨教授的现场指导更是使全体学员叹服,参观十三中更是认识到书法艺术对教育发展的重大作用,更认识到国家对书法教育普及的重视,我深深的感受到祖国对传统文化的召唤与发扬。   

感谢这难得的培训,感谢培训专家的付出,使自己受益匪浅,启迪良多,这是自己在幼教知识储备上的又一次空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