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书法
国培书法心得体会 魏晴
   发布时间:2018-01-19 15:09:10

辛集市和睦井乡中学 魏晴

非常有幸参加了2018年河北省中小学书法教师的国培学习活动,在此期间聆听了许多专家学者的精彩讲座,让我受益良多。

培训期间,各书法名师遍述历代碑帖,讲授高屋建瓴,在浩如烟海的前朝书法中去伪存真,让人眼界大开,在许多专业性的问题上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寇冠臣老师、杨春老师和毕芳芳老师都是多次入过国展的高手,手上功夫是相当了得,所以在许多书写的技法以及临帖的技巧上面给了我们许多经验之谈,这些对于我们一直徘徊在书法边缘的学生来说都是极其实用的。有些困惑了我们多年的问题,经过他们的稍加点拔就犹如醍醐灌顶,令人茅塞顿开。

除了在书法的理论和技法上了有丰富的收获外,在教学方面也大有启发。

培训中,参观了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听了各学校校长的经验介绍,他们对于书法特色的打造,和书香氛围的营造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同时我们还观摩了张望等一批书法老师的书法课堂,也让我受益良多。从精美课件的制作到每一个环节的巧妙安排,以及对于书法之外美育德育的延伸拓展都是值得我去认真

难题,所以收获颇丰,不虚此行,最后感谢学校给我这样一个学习机会,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书写水平和教学能力,争取在岗位上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