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教育
试唱指导与实践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8-01-24 15:47:18

今天下午由郑玉香教授讲的试唱指导与实践,收获颇多。

首先由《你好》这首歌带入我们融入环境。用歌和身体接触一起使大家融入一个轻松地环境。这首歌很适合小班进园,大家彼此还不熟悉的时候。用歌声和身体接触让孩子们彼此放下戒心,一起融入幼儿生活中。紧接着一首《吹泡泡》让我深刻意识到了音乐与游戏的结合,所有人手拉手围一个大圆,我们边转边唱,律感可快可慢,中间还夹着游戏“中间站一人说吹一个怎样的泡泡,他指的那人就立刻用身体语言表现出来,表现不出来就换人”如果我们教孩子们唱歌时,也能够用这种方式,还怕孩子们觉得枯燥吗?

再来又教了我们怎样发声:用牛羊的游戏引出输的人学各种动物叫,用模仿摩托的声音动作发声,用1234567的手势跟随简谱唱,这中间又分二声部和四声部,也可以将音乐分成一部分学生唱,一部分朗读。也可以一部分唱歌一部分自编慢或快节奏的配唱。后来又用了炸弹的方式练唱ayu等。

而我们教孩子唱歌又是怎样的呢?只是教两首歌曲,再反复练习,配合个弹琴就觉得不错了,学了这才知道我们什么都没教。以后多学习一些音乐方面的知识,用今天学的游戏与音乐结合的方式教授孩子们。